芥小町

高二生,无聊写写文满足自己的欲望555。文笔极其无敌烂,欢迎指证哒!

除夕

除夕

鬼市里热热闹闹的,猪屠夫剁人腿剁得比平时还起劲。

“三郎,鬼市也过新年?”谢怜好奇。

“当然,他们什么热闹不凑?”花城说,“哥哥要不要去逛逛?”

感受到背后莹莹的目光们,谢怜有些无奈,现在要是去逛逛估计又会闹出什么幺蛾子吧,,,

“要不我们去菩荠村吧。”

“好,听哥哥的。”花城随手扔了个骰子,开了个门带着媳妇潇洒地走了。看到他们离去,目光们觉得很可惜。

“哎呀呀,大伯公怎么走了呢,我的百年好合鞭炮才刚做完。”

“嘎,要不是你们太吵了嘎,大伯公肯定会留下来嘎!”

“死鸭子说什么呢你,平时那些鬼点子不都是你出的?”

……

鬼市又开始鸡飞狗跳了,相比之下菩荠村倒是多了些喜庆的味道。虽然有着破烂仙人在此显灵的故事,村里依旧和以前一样安宁。不过倒是开了一个小夜市,专门给外乡人和村里人打发除夕夜的。

肯定不能以原来的样子出现,破烂仙人和鬼王的塑像还在王城里摆着呢,他们便换了张皮。

“哥哥,吃不吃糖葫芦?”

“哥哥,这个铃铛好看吗?”

“哥哥……”

也就是问问,花城几乎要把整个夜市的东西都给买下来。

”三郎,够啦够啦,再多都拿不动了。”谢怜无奈。(其实主要是怕浪费,毕竟太子殿下还是很爱惜粮食的)

花城终于停下了手,却突然停下了脚步,谢怜差点将糖糊了他满身。他转过身来,就着谢怜的手咬了一口糖葫芦,还是正对着牙印咬的,把周围的小姐们撩得满脸通红。

”哎呀呀,这两个小公子真好看。“媒婆们蠢蠢欲动,盼着介绍给哪个小姐好增加自己的业绩。虽然换了面貌,倒是不能亏待了自己,别人看到的就是两个俊俏的小公子在打闹,但是花城主可就不高兴了,三两下把谢怜手里的东西解决完,拉着他的手就走。这个举动让春心萌动的各位小姐们伤透了心,周围传来小小的嘀咕声。

”怎么就是一对呢。”

谢怜被花城拉着手穿过热闹的人群,不紧不慢地走过一个个热闹的小摊。孩子们在人群中打打闹闹,穿过他们的脚边,带着欢声笑语向前跑去。温暖的灯光洒落到谢怜的脸上,映得他的表情更加的温柔。花城不经意间转过头,愣住了,连两人转换了先后位置都没有察觉。等到回过神来,早已被带到了一串鞭炮前。

“点鞭炮咯——”那个人大声地说着,点燃了鞭炮。鞭炮声响起,周围的人互相说着恭喜恭喜,一切都是那么地平凡又快乐。

”三郎,“谢怜说,”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哥哥。“花城说着就把他抱了起来。在一声惊呼中没了身影。大家看到两位公子突然就不见了,纷纷跪拜说着神明保佑,而太子殿下因为城主大人的突然兴趣迸发而失去了在菩荠村度过除夕夜的资格,连第二天的大年初一都有大半天在床上做梦。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你看,破烂仙人和鬼王的故事现在还流传着呢。他们还有好多好多个除夕和新年可以一起过,因为做点正紧事错过了其中一个,也没什么打不了的吧。


评论

热度(2)